高温作战,当涂法院执行“热浪”再次来袭

时间:2022-08-22 13:24:30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秋虽至,暑却未退。尽管气温居高不下,但当涂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依旧攻势不减。8月19日凌晨5点,当涂法院再掀执行“热浪”,与一个个被执行人展开“正面交锋”,持续营造浓厚的执行攻坚氛围。党组书记、院长叶文胜,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陶宏庆率队指挥,2名县人大代表应邀到场全程见证监督执行。当天共拘传11人,执行到位97万余元,拟拘留1人。

  随着“行动开始”指令的下达,28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奔赴各个执行现场。行动中,执行干警团结协作,果断出击,依法对被执行人可能躲藏的地方进行搜查,同时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做好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对于不在家的被执行人,现场向其家属释明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

  出发不到一个小时,“拘传陶某、拘传刘某、拘传夏某……”微信工作群里就传来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消息,让执行干警的脚步更加坚定。执行干警不惧“烤”验,奔走在各个村落、小区之间,哪怕汗水湿透衣衫也没有一刻停歇,用行动践行着新时代法徽下的责任和担当。

  当涂法院将继续以强有力的声势、实实在在的措施,对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等行为持续“亮剑”,积极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确保做到执行举措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优化营商环境有“速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当涂法院执行工作新成效。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