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执行法官用心调解 学龄儿童再圆上学梦

时间:2022-08-23 11:23:08 稿源:休宁县人民法院

  “太感谢法官了,我女儿都快一年没上学了,等9月1日开学我马上给她报名……”说到这里,年轻的母亲陈某不禁红了眼眶。

  陈某与丁某原系夫妻关系。因感情不和,双方于2021年3月在休宁县法院五城人民法庭调解下离婚。根据调解书,丁某应于2022年3月前一次性支付陈某10万元欠款,婚生女丁某甲随丁某生活并由丁某承担全部抚养教育费。然而,丁某非但没有归还欠款,还以离开屯溪为由,给女儿办了退学手续。为此,陈某心急如焚,为维护自己及女儿合法权益,陈某到法院提起变更抚养权之诉,并就10万元欠款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得知丁某甲辍学在家,执行法官十分痛心,多次召集双方当事人谈话,找准双方心结、用心调解。“孩子要赶紧上学啊,不能因为父母闹矛盾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法官苦口婆心。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丁某同意女儿跟随陈某生活并由陈某承担抚养教育费用,陈某主动放弃10万元债权。

  至此,该案在法官情理交融、锲而不舍的调解下,画上圆满句号,不仅顺利解决了欠款纠纷,还让学龄儿童重返课堂。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