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法院:扮客户谈生意,法官钓出“老赖”

时间:2022-08-23 15:11:56 稿源:濉溪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的开展,有效打击失信拒执行为,濉溪县法院执行干警针对个案情况,对“骨头案”动真碰硬、对“钉子案”精准施策,努力做到精准“猎赖”。

  欠工友3000余元拒不偿还,法院判决生效后仍拒不履行,被执行人徐某和执行干警玩起“躲猫猫”。多次执行未果后,执行干警改变执行策略,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对徐某近期情况进行了解摸排并综合研判,分析判断徐某现在从事流动餐饮生意,但具体经营地点不明。承办法官辗转获得徐某最新使用的手机号码,化装成企业大客户,以公司大量订餐为由和徐某取得联系。发财心切的徐某终于露了面,在约定地点准时出现,执行干警当场将其拘传到法院,经过批评教育,徐某认识到自己躲避执行的错误并当场偿还了本金及利息合计6000余元,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濉溪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努力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与配合,破解执行难问题,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使生效裁判文书变成的“真金白银”,将司法为民真正落到实处,有效优化营商环境与法治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