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感谢信点赞来安法院助企纾困高效率

时间:2022-08-24 12:52:16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8月22日上午,安徽某医药化工公司负责人将一面印有“立案便捷、保全快速、审理公正、执行高效”的锦旗送到来安县人民法院。与锦旗一同送来的还有四封感谢信,分别致谢该院在立案、保全、审判、执行阶段各位法官的履职尽责、公正高效。

  安徽某医药化工公司与南通某生物化工公司有多年业务往来。2020年12月至2021年1月,双方签订三份《工矿产品购销合同》,约定购销固体甲醇纳54.4吨,单价13600元每吨。2021年6月30日,双方对账并签署《往来账项询证函》,确认南通生物公司结欠货款755706.75元。经安徽医药公司多次追要欠款,南通生物公司陆续支付400000元后,剩余欠款一直未还,安徽医药公司遂诉至来安法院。

  案件受理后,根据安徽医药公司保全申请,来安法院依法冻结了南通生物公司名下存款。案件经审理判决,南通生物公司应支付拖欠货款355706.75元。今年7月初,因南通生物公司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安徽医药公司申请强制执行。来安法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南通某生物化工公司下发了执行通知书,经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账户无存款。为及时保护申请企业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反复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告知其拒不履行将会产生的严重后果。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力,被执行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在当月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锦旗和感谢信上的寥寥数语,承载着企业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和赞誉。下一步,来安法院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优化诉讼服务,延伸司法职能,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助力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施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