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上区法院:一往“执”前,执行攻坚再行动

时间:2022-08-24 13:34:31 稿源:蚌埠市淮上区人民法院

  根据市中院统一部署,淮上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8月23日5时30分,按照既定部署,执行干警兵分东西两路,针对本次行动的被执行人火速出击。

  原告朱某强与被告朱某林合同纠纷一案,朱某强家因需建院墙找到朱某林。院墙完工后数月,朱某强发现院墙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多次找朱某林协商后双方达成协议,约定朱某林将院墙拆除重建,后因朱某林未在约定的时间为朱某强重建院墙,朱某强遂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令朱某林按协议约定为朱某强重建院墙,判决生效后,朱某林仍未按时履行义务,朱某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本次行动中,一组执行干警直奔东路赶至朱某林家中,在执行干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导下,积极促成朱某林与申请人朱某强达成了和解意向,下一步执行干警将持续关注,推动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

  申请人孙某某为被执行人宋某某承接的家庭装修提供水电劳务。经孙某某多次催要,宋某某一直未足额给付申请人劳务费用。上周行动中,执行干警赶赴宋某某家时却扑了空,本次行动,执行干警根据前期摸排线索,在同小区被执行人儿子住所楼下发现宋某某名下车辆一台,遂对该车辆粘贴封条,并向其儿子进行释法明理。然而当执行干警再次敲响宋某某家门时,仍迟迟无人应答。回院后,执行干警接到线索称宋某某确在家中,遂再次出发赶赴宋某某家中,成功将其拘传到院,同时将查封车辆一并扣押到院。到院后,承办法官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宋某某仍拒不履行义务,经再三劝说无果,遂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当执行干警将其带去体检准备送拘时,宋某某意识到法院是动真格的,开始着急筹钱并主动提出协商解决,在执行干警主持下,双方就给付方式达成一致,宋某某先支付3万元,剩余金额按和解协议约定分期履行直至完毕。

  本次行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4人,和解案件3件,涉案金额10.2万元。接下来,淮上法院将继续贯彻落实“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各项部署要求,持续发力,加大执行力度,压缩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空间,用实际行动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