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15天高效结案 当事人锦旗致谢

时间:2022-08-25 11:05:18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感谢张局长,高效执行我们的案件!”8月23日上午,申请人李某将一面写有“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送到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法官通过拘传、扣车的强制举措,高效执结其案件。该案于8月5日立案, 8月20日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15天时间。

  李某申请执行蒋某某、孔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由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判决蒋某某、孔某某夫妻二人偿还李某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二人并未履行义务,李某遂向谯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李某家人生病急需用钱,对被执行人拒不还款的行为极为愤怒,谯城法院执行局在受理该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该案执行进展,于8月19日成功拘传蒋某某,并扣押其名下轿车一辆。蒋某某、孔某某迫于压力与李某于次日达成还款协议,孔某某把第一笔执行款10万元转入李某的账户,并缴纳诉讼费、执行费及5000元罚款。当天,法院把孔某某乘坐的另一辆私家车也一并扣押。

  该案的高效执结,既温暖了申请执行人的心,又以强制措施震慑了被执行人。谯城法院执行局将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郑文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