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高效执行解民忧 赠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2-08-25 11:08:4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申请执行人韩某及其家人将一面印有“为民不辞辛苦 高效执行楷模”的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执行局,对执行干警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尽职尽责的态度表示感谢。

  2013年1月,被执行人张某从于某处借款40000元并约定月息3%,借款期限为10天,借款到期后,于某多次向张某催要均无果。后因于某从申请执行人韩某处借款,无力偿还,双方约定通过债权转让的方式将于某对张某享有的债权转让给了韩某。2022年2月,韩某向法院起诉了张某,经法院审理查明后,判令张某限期偿还韩某借款本金40000元及利息。

  判决书生效后,张某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8月10日,韩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流转至办案法官名下后,办案法官立即向张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启动网络查控系统对张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及时冻结了张某名下银行账户。事后,办案法官电话联系上张某,向其阐明拒不履行的利害关系,责令限期主动到庭履行义务,迫于执行压力,张某在规定的期限内来到执行局协商还款事宜。当天,在办案法官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张某一次性偿还韩某借款本金及利息合计85000元,该案顺利执结。(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