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法院:占用房屋拒不搬出?法院强制腾空

时间:2022-08-25 16:21:58 稿源:马鞍山市博望区人民法院

  申请执行人某供销合作社(以下简称供销社)与被执行人张某排除妨害纠纷一案中,被执行人张某作为开发商承建了供销社商住楼工程,施工过程中张某占用了其中一套房产并且进行了装修使用。供销社因此将张某告上法庭,博望区法院依法判决张某腾空返还房屋,但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张某不出现且不腾空,房屋一直处于被侵占状态。供销社无奈向博望区法院递交了申请执行书。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多次前往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发现虽然房屋门窗紧锁,但是已经很久没有人居住,只有一些杂物还留在屋内,简单整理下就可腾空。执行法官随即联系了被执行人张某,希望其可以主动履行腾空义务,但被执行人多次拒接法院电话,即便接听也是回复法官“好的好的,我知道了”或者“我现在正忙,下次再说”。面对被执行人明显敷衍,以拖延的方式消极抗拒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认为被执行人虽然没有积极对抗执行,但是现在消极不履行也是在损害申请执行人的合法利益。

  后博望区法院发出腾空公告,公告到期被执行人仍未出现,也未履行。执行法官遂决定强制执行房屋腾空,经与申请执行人沟通,其同意在房屋门前空地搭建彩钢瓦房妥善安置屋内的各项物品。博望区法院与社区及博望区司法局沟通后,8月19日上午,社区和博望区司法局均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并监督腾空过程。烈日炎炎下,每个人都是又累又热,大汗淋漓,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房屋终于腾空,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利也得到了维护,供销社负责人激动的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法院解决了遗留多年的难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