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法院:执行攻坚,打响公平正义保卫战

时间:2022-08-25 16:33:26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2022年8月23日晨5时30分许,天刚破晓,五河县人民法院办公大楼灯火通明,执行干警已在楼下集结完毕,等待奔赴“战场”。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鹏亲临现场,进行执行行动前动员。随着一声令下,新一轮集中执行行动也由此拉开了帷幕,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璟玉带领全体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

  拒不配合,执行行动再遇新挫折

  9时许,乌云密布,天气阴沉,暴雨即将来临。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火速前往一被执行家里,敲响了被执行人藏身之所的大门。可是,即使屋内有人回应,被执行人及其家人也一直拒绝开门。在多次警告无果后,万般无奈之下,一执行干警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全程监督下选择翻墙而入将门锁打开。破门而入的瞬间,被执行人却选择倒地不起。先是声称自己有病,又进行各种撒泼打滚,整个过程装傻充愣、洋相百出,这也进一步给执行行动增加了难度。据了解,被执行人朱某驾驶二轮电动车与申请人黄某发生碰撞,造成一人受伤、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交通管理大队认定朱某承担主要责任。进入执行程序后,朱某一直拒绝履行自己的义务,逃避执行,这也使得本次执行行动一度陷入僵局。经过执行法官多次协调和耐心的释法析理,被执行人在羁押室现场缴纳1万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案件顺利执结。

  多次拘传,执行行动永不停歇

  “这个被执行人的家,我们最起码来了三次,这次终于将被执行人成功拘传”,执行法官开心说道。据了解,被执行人张某曾与申请人邓某因买卖合同引起纠纷,双方在法院达成了调解,但被执行人一直未予履行。执行干警曾两次踏入被执行人的家门,但被执行人一直在外躲避,不敢回家。执行干警并未因前两次的拘传失败而气馁,而是永不放弃、愈战愈勇,终于在第三次来到该被执行人家里时,成功将其拘传到院。面对强大的执行压力,张某直接将案款汇入法院指定账户,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本次执行行动,成功拘传被执行人8人,执行和解7件,执行完毕1件,执行到位金额10.3万元,且积极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人参与监督,并一如既往的以全程直播的形式直击法院执行现场,增强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理解和认同,此次直播累计吸引了223.2万网友观看,进一步拉近了人民群众与执行的距离。

  面对倾盆大雨和重重阻碍,执行干警不畏困难,奋勇向前,不断成长,做到踏踏实实为百姓服务,为打通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营造更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