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子湖区法院重拳出击 猎赖风暴行动强势来袭

时间:2022-08-25 16:51:49 稿源: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

  8月23日凌晨,根据全市法院统一安排部署,龙子湖区人民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持续发力,重拳出击,开展“猎赖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共拘传7人,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65万元,拘留1人。

  长青派出所冒雨助阵,成功拘传被执行人

  “你好,我是长青派出所民警,刚接到一起纠纷报警。经查,当事人是你们法院的被执行人,你们赶紧过来”,8月23日上午11时许,天还在下着雨,执行干警接到民警电话,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成功将刘某拘传。

  据了解,鱼某与刘某系朋友关系,刘某因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鱼某借款,2017年2月至2018年10月,鱼某共计出借给刘某296000元,判决生效后,刘某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鱼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通过法院“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同时实地前往相关部门对刘某名下的银行、不动产、工商、互联网银行、证券、车辆等财产情况进行查询,并前往刘某住所地查找其下落,均未找到其财产线索和下落。

  在长青派出所的鼎力协助下,将刘某拘传到案后,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明理,阐明利害关系,告知其拒不履行债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刘某迫于拘留压力,同意当场支付欠款2万元,并就剩余款项履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至此,该起纠纷得以成功解决。

  假和解真赖账,司法拘留没商量

  被执行人丁某因劳动争议案件,尚欠申请执行人陈某5万余元工资,在执行过程中,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丁某并未按照还款协议偿还债务,还与法院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8月23日上午,龙子湖区法院执行干警根据申请人陈某提供的地址突击“拜访”丁某,最终将丁某拘传到案。执行法官耐心向丁某讲解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执行法官的再三释法下,其仍然表示没有钱偿还债务。因其拒不配合履行义务,且态度蛮横,执行干警向其宣读了司法拘留决定书,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