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法院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26 12:32:27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为助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打击恶意逃避金融债务、扰乱金融秩序行为。8月22日-23日,铜陵郊区法院开展了“江淮风暴”夏季行动之涉金融专项执行行动。

  行动前,执行局召开工作例会,仔细梳理了涉金融执行案件,将恶意拖欠金融借款的被执行人逐一列表,制定了详细的“猎赖”行动方案,统筹安排人员、车辆、行动路线等,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雷霆出击 一击必中

  8月22日6时,郊区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兵分两路赶往被执行人的住处。不到20分钟,第一小组已有收获,执行干警将常年传唤不至的被执行人钱某堵在了家门口,并依法将其拘传到院。半个小时后,第二小组也传来好消息,在义安区钟鸣镇某村将被执行人陈某拘传,随后第二名、第三名……第五名被执行人相继被拘传到院。随后执行干警马不停蹄将5名被执行人送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体检。

  拘留显威主动找钱

  执行干警分别向5名被执行人阐明了拒不还款的法律后果,并将对其予以司法拘留十五日的惩戒。眼看法院动了真格,被执行人开始紧张起来,一边与申请人仔细协商还款事宜,一边打电话筹集钱款。最终在宣读司法拘留前,被执行人姜某夫妇当场转账支付了21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在拘留所外,被执行人陈某某、钱某某分别通过手机转账支付了10万元、31万元并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在拘留所里,执行干警办理送拘手续时,被执行人周某某转账支付3万元后与申请人达成和解。

  执行干警将最后一名被执行人带离拘留所时已是晚上20时了,一天的紧张执行换来64万元案款的到账、6件涉金融案件的执结以及对5名被执行人的司法威慑。

  8月23日,该院执行干警继续扩大执行战果,再拘传一名被执行人,一名被执行人迫于司法拘留威慑力,主动到院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

  经过2天集中执行,涉金融专项执行行动共执结案件7件,执行到位金额206万元。下一步,郊区法院将持续加大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胡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