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山法院:金融借款起纠纷 高效执行优环境

时间:2022-08-29 12:54:34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近日,雨山法院利用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化解“绿色通道”成功执结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以法治力量护航辖区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发展。

  原来,2018年11月12日,贷款人马鞍山某银行与借款人刘某某签订了《个人额度借款(担保)合同》一份,约定借款额度为100000元,并约定了借款期限、利率、还款方式等。2020年11月10日,马鞍山某银行分11笔共向刘某某发放借款100000元。截至2021年10月25日,刘某某尚欠马鞍山某银行借款本金100000元,利息5440.34元,合计105440.34元,该款经催要未果,以致成讼。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刘某某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偿还安徽马鞍山某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合计105440.34元。判决生效后,刘某某一直拒不履行法定义务,马鞍山某银行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及时与被执行人刘某某取得联系,向其发送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文书,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敦促刘某某尽快履行还款义务。针对被执行人刘某某的疑惑,执行法官耐心地对其说理释法,告知刘某某关于履行生效裁判义务的相关法律规定。在执行法官反复疏导劝解后,被执行人刘某某一方面慑于法律威严,另一方面被法官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所折服,随后主动来到雨山法院执行接待室协商履行还款义务的方式,双方达成一致和解协议。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继续加大涉金融案件的执行力度,建立常态化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机制,让执行工作驶向“快车道”,补强短板弱项,提升司法服务,维护法律权威,努力化解银行不良贷款,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执行工作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良性互动,持续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