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巧用“活封”促执行 助力民企渡难关

时间:2022-08-29 14:49:23 稿源:淮北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更好地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杜集区法院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充分发挥执行职能,推出更合理更有温度的执行措施,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理念。

  近日,在执行A公司与B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责令B公司自收到通知书之日起向A公司支付贷款本金580万元、利息278503.84元,共计6078503.84元。但B公司至今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近两年受疫情影响,B公司资金周转出现了问题,无法正常清偿借款。B公司法定代表人面对这种情况心急如焚,多次来到杜集区法院请求暂缓执行,并表示将尽力改善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多方寻求资金支持,努力偿还债务。经过多方权衡,法官多次耐心细致与A公司进行沟通,阐明法院善意文明执行的具体做法,最终A公司同意“活封”被执行企业厂房设备的同时,允许B公司继续使用厂房设备,维持其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帮助其走出困境,尽快还款。

  今年以来,在疫情反复发生对经济持续冲击的形势下,杜集区法院立足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充分运用善意执行手段,不仅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降低对被执行人的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