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拖欠3万元抚养费 拘留威慑终履行

时间:2022-08-29 14:51:56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被执行人李某拒绝支付儿子的抚养费长达一年之久,法官在向李某释法说理无效后,决定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在强大的威慑下,李某当即联系朋友筹款缴纳了抚养费。

  张某、李某经人介绍相恋,婚后育有一子,后双方因感情破裂,向法院起诉离婚。2017年,法院判决二人离婚,李某每月支付子女600元抚养费,直至孩子能够独立生活时止。李某支付抚养费至2021年后未再履行。经张某多次催讨未果,故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接到案件后,考虑到被执行人拒绝支付抚养费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多次传唤李某,敦促其履行义务,但李某始终以不在本地为由拖延履行。2022年8月26日上午,被执行人李某终于来到法院,执行法官耐心地向李某释法明理,但李某依然不为所动。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并让执行干警将其送往医院做拘留前体检。此时的李某看到法院对其动起了真格,连忙承诺马上凑齐抚养费。半小时后,李某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3万元给付完毕。(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