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聚合力量 再掀执行攻坚“夏日风暴”

时间:2022-08-29 15:16:53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4日6时,闪烁的警灯划破晨曦的天空,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集结30余名干警,8辆警车,参加全市两级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尽锐出战的决心、战之必胜的信心,擂响战鼓,打出声势,向躲避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行为宣战,2名人大代表全程监督见证。

  干警智擒“狡兔三窟”被执行人

  6时20分,执行队伍来到被执行人王某居住的村庄,在村口闲逛的刘某听到动静慌忙逃窜,在附近的田地里藏了起来,与执行干警玩起了“躲猫猫”。王某本以为自己逃避执行的举动天衣无缝,却没想到被办案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一眼识破。干警来到王某住处,见大门虚掩,王某的电动车在家中小院充电,早上吃完的早点还在桌上没有收拾,便断定王某没有走远。几名干警假装离开,实则在一旁的小路蹲守,果然没过多久,王某见没有动静,以为干警已经离开,哼着小曲大摇大摆返回家中,被杀个“回马枪”的干警逮个正着,当即被拘传回法院。

  在法院的羁押室内,王某一改清早的得意,终于认识到自己拖欠债务、躲避执行的严重后果,最终在其家人和亲戚朋友的帮助下筹得案款1万元,并保证剩余款项于年底前履行完毕。

  小区张贴失信“大头贴”促履行

  “法官,你们在我家小区门口贴的海报里有我儿子照片,这下全小区的人都知道他欠钱不还了,我想赶紧把钱还了,我现在就去法院!”干警在执行途中接到了被执行人刘某母亲的电话。原来,在此次执行过程中,干警将提前梳理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制作成海报在农贸市场、公交车站、小区大门等处张贴,引来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而刘某母亲就是在买菜回家的路上,看到小区门口人头攒动,也想去凑个热闹,却没想到“吃瓜”吃到了自己家头上,在海报上看到了儿子的“大头贴”。当即拨通海报上的电话,联系上了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全部案件款。

  “你家儿子年纪轻轻的,就因为欠了3万元被列入失信名单,以后的工作生活都受影响,虽然现在你替他还了钱,但也只是解决了一时的问题,做家长的以后还是要好好教育,不要让他重蹈覆辙。”执行法官面对这位怀揣现金,一路奔波而来的母亲,从法理的角度悉心劝解了她,案件也就此顺利执结。

  干警“堵上门” 下落不明被执行人终现身

  另一队执行队伍来到经开区某厂房门口,前来“围堵”被执行人张某。张某因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但自2016年起一直外出打工,手机号码换了又换,人也不知所踪。此次申请人提供线索,张某不久前已经回到淮南,在某厂房内从事建材安装工作。快到8点,正是上班高峰期,进入厂房上班的人络绎不绝,几名干警紧盯门口,根据张某照片逐一对比,果然见张某骑着电动车,快速驶入厂房,当即一个健步将其拦下,对其采取了拘传措施。张某迫于执行压力,与申请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并当场履行了执行款2万元。

  此次执行行动期间,执行干警不惧困难,严守纪律,因案制宜,灵活采取执行措施,不放过任何查找被执行人踪迹、财产的线索,用好用足用强执行手段,执结了一批“骨头案”,以实际行动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共计拘传6人,执行到位30.3万元,执行和解5件,执行完毕1件,张贴海报20份。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