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法院:夏季执行攻坚持续压缩失信空间

时间:2022-08-30 12:58:43 稿源: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

  为维护胜诉人的合法权益,捍卫司法权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查处和惩戒力度,8月26日,蚌山区人民法院再次掀起“夏季行动”。凌晨5点30分,12名干警整装待发,随着执行局(庭)局长寇学年的一声令下,行动小组按照预定的方案和路线奔赴执行一线。

  此次执行行动针对涉民生、小标的等相关案件,重拳出击、勇于亮剑。集中行动开展前,各承办人选取好目标案件,通过调查或与申请执行人密切配合,锁定好执行人准确位置。行动期间,执行干警积极向被执行人及其家属释法明理,督促其履行义务,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措施。

  执行干警共查找5处被执行人住处,拘传2人,最后,对仍不履行义务的2名失信被执行人,依法进行司法拘留15日。

  下一步,蚌山区人民法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加大执行力度,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