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法院优化营商环境之第五轮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8-31 14:50:51 稿源: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

  芜湖经开区法院:天气渐清凉,执行不降温

  8月26日,经开区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继续发力,顺利执结3件涉民营企业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53.13万元。

  一起涉民生执行案件中,承办法官将集中执行现场走访与“四员一律”活动有机结合,在调查核实被执行人财产,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的同时,进村入户,向社区干部询问当事人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竭尽所能地提供帮助。

  一起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承办法官对被执行人在第三人处享有的债权冻结后,被执行人仍然向第三人要求兑现债权。为此,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预罚款通知书,告知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将承担的法律责任,被执行人当场表示予以配合。

  一起合伙纠纷执行案件中,执行干警冻结李某退休工资,后双方达成和解。法院每年12月份扣划一次银行账户,并预支付部分作为李某生活费。近期李某来电称家庭发生变故,急需用钱,希望法院能尽快支付生活费。执行干警从善意文明角度出发提前前往银行扣划存款,并将尽快向李某支付生活保障。

  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执行案件中,因执行到位财产无法完全覆盖欠付工资,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司法救助。今天下午,执行干警前往申请执行人家中实地走访,了解核实家庭人员、收入等相关状况,为下一步将相关救助材料提交送审做好准备。

  湾沚区法院:强力拘传七人、高效腾空门面房一套

  为严厉打击、惩戒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营造诚信守约的社会风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湾沚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推进“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再掀执行攻坚新高潮。8月26日上午七点,20余名干警准时集结,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昌敏做动员讲话,一声令下,全体出动,士气如虹,奔赴执行现场。

  “我就不还钱,有本事你们来抓我啊!”“来了。”

  被执行人朱某系一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2022年7月,芜湖某物业公司依据民事调解书到湾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承办人联系到朱某,朱某态度恶劣,拒不履行。此次集中执行,执行干警上门寻找朱某,但其仍拒绝与执行法官沟通,并叫嚣道:“我是不会给钱的!有本事你们抓我啊!看你们能拿我怎么样!”看到朱某拒不合作的态度,法警上前控制住朱某,将其拘传到院。被拘传后,朱某就哑了火。经过执行法官一再的释法明理,朱某在认识到错误后积极履行了义务,该起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全部执行完毕。

  历时4月高效拍卖腾空,助力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翟某、邵某是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的被执行人,涉案标的达70余万。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迅速查封翟某、邵某名下共有的一套门面房,并立即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很快门面房以88万元的价格被顺利卖出。而二被执行人自拍卖腾让公告送达后一直未及时腾让,于是承办人耐心地与二人多次沟通,并告知如果不自行腾让法院会强制腾让,产生的费用也会从拍卖款中扣除。经过多番工作,翟某、邵某承诺将自行腾让。现执行干警对该房屋腾空情况确认完毕,并将房屋交付给买受人,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此次行动共拘传7人,促使12名被执行人部分履行并与申请执行人达和解协议,执结案件13件,执行到位金额37万元,腾空房屋1户。

  弋江区法院:持续发力 执行攻坚不停步

  8月26日,按照芜湖中院统一部署,弋江区人民法院继续深入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行动当天,该院执行局出警15人次,进行线下走访调查案件11件,顺利执结27件执行案件,执行到位金额770余万元。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陈某刚做完手术卧病在床,执行干警表明来意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陈某现场报告自己的工资、债权等财产状况并表示会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解决,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理念,执行法官要求其康复后来法院处理案件。

  一起合同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方某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且多次更换住址。执行干警上午在弋江区某单身公寓将被执行人成功找到。方某表示无经济能力归还欠款,执行干警遂将其带至医院进行送拘前体检,迫于司法拘留的压力,方某积极与申请人协商达成还款方案,并让其家属提供连带保证及房产担保,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申请执行人对案件申请执行后15天就取得成效表示赞扬。

  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云南省文山市执行,并前往当地车管所查询查封被执行人李某某名下所有车辆。随即去李某某住所地上门查找当事人敲门无人应答后对李某某隔壁领居进行了询问以及帮忙协助传达事项。另前往不动产登记部门对另一被执行人朱某某名下所有房产进行查询查封,同时向被执行人发出处罚预告通知书。

  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执行干警前往繁昌某物流运输公司送达涉案车辆评估报告,并协同双方当事人及担保人,就还款计划进行协商,并签署担保协议,最终和解结案。

  镜湖区法院:暑气渐消,“猎赖”热潮不减

  根据芜湖中院统一部署,8月26日上午,镜湖区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30余名干警按照既定部署,兵分三路,开展“猎赖”行动,并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全程监督、见证此次执行行动。

  执行现场一

  申请执行人程某与被执行人李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李某未按约定履行还款义务,程某遂诉至镜湖区法院。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李某,但其无动于衷,仍未还款。今日,执行干警前往李某住处,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最终,通过执行干警的努力,在司法拘留的威慑下,李某承诺每月还款2000元,双方达成和解。

  执行现场二

  申请执行人樊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合伙合同纠纷一案,樊某与王某系朋友关系,二人合伙做生意,在合伙款项上存在争议,樊某诉至镜湖区法院,经法院判决,王某需支付樊某合伙款项三万余元。但王某并未履行支付义务,樊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王某,并对其采取执行措施,但被执行人王某怠于履行支付义务。今日,执行干警赶往王某家中,对其阐明利害,最终,迫于司法拘留的震慑力,王某当场支付全部合伙款项,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现场三

  申请执行人张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二人原系同事关系,张某某欠申请人张某借款十万余元,因张某某一直未归还,张某遂诉至镜湖区法院。双方在法院达成调解,约定张某某每月还款固定数额,但被执行人仅在还小部分款项后就不再继续履行还款。今天上午,申请人张某和执行干警从上午八时开始“蹲点”,张某某终于在三小时后出现,执行干警及时出击,成功将其拘传至法院。经过执行干警长达六小时的调解和释法明理,张某某当场支付5000元,同时承诺剩余案款按月分期付款,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南陵县法院:司法关注民生 执行服务百姓

  2022年8月26日,根据芜湖中院统一安排部署,南陵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持续发力,上午7点30分,全体执行干警整装出发,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

  两级法院齐联动,高效合作促执行。在接到芜湖中院执行局协助请求后,南陵县法院迅速部署,抽派近30名执行干警组成协助执行小组,全力配合中院腾空县开发区某企业厂房行动。

  提供线索促执行,迅速出击保权益。徐某水与冉某佳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通过全国网络司法查控系统查询,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足额财产可供强制执行。该案中,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在贵州省,使得人员查找成为一大难题,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困境。8月25日晚下班后,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发现被执行人冉某佳在南京市高淳区某企业上班。执行干警在接到申请人电话后第一时间驱车前往高淳,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并拘传带回。被执行人冉某佳迫于强制执行压力,积极筹款,当场给付1万元案款,对未履行款项签署履行承诺书,有效保障了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司法拘留显威力,强制执行出重拳。宁某嘉与吕某艳身体权纠纷一案,因被执行人吕某艳一直未全部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经线下多方查找,在南陵县某公司内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并将其拘传到庭。在执行干警多方教育劝导下,被执行人吕某艳仍拒不履行义务,南陵县法院果断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在送拘途中,被执行人吕某艳内心破防,迫于强制拘留的压力,积极筹款,最终将余款15000余元交至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下一步,芜湖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强化对涉企业、涉民生等重点案件的执行攻坚, 向未履行判决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传递“你不履行,我不收兵”的强烈信号,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推诚信社会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为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发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