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堂兄弟因地生隙 执行干警耐心解纷

时间:2022-08-31 16:22:0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近日,经谯城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走访释法,以及当地大队书记协助调解,一起堂兄弟之间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成功化解。执行干警亲赴田间地头测量并划定涉案土地界限,双方一致认可划分结果,该案达到案结事了的良好效果。

  孟某收与孟某红本是堂兄弟,二人承包的土地相邻。耕种过程中,孟某收逐渐侵占了孟某红的土地。为要回土地,孟某红多次与其理论,但双方一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孟某红遂诉至法院。审理期间,法院查明事实,依法判令孟某收返还土地0.77亩。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当事人互相指责,被执行人拒不返还土地。执行干警多次亲赴涉案土地所在处,然而双方情绪激动,案件未能取得有效进展。执行干警经研判,认为双方积怨不利于案件执行,解开双方心结才能彻底解决土地纠纷。为了进一步推进案件,执行干警向当地村委会寻求协助,请大队书记从情理方面协助化解双方矛盾。随后在执行干警及大队书记的多番劝解下,双方矛盾有所缓和。近日,执行干警再次约当事人到村委会协调案件,被执行人认识到错误并同意返还土地,该案圆满执结。(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