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会区:持续开展执行攻坚,司法拘留显威慑

时间:2022-08-31 16:39:51 稿源: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法院

  8月26日清晨5时30分许,天还未亮,禹会区人民法院办公大楼前警灯闪烁, 全体执行干警已集合完毕,整装待发。随着此次行动总指挥禹会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海燕的一声令下,执行干警们分别乘坐4辆警车分散前往各个被执行人所在地,为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给我们点时间来凑钱,我们不想进拘留所”被执行人刘某与周某系夫妻关系,两人共同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18年1月至2020年11月间,刘某以家中急需用钱等为由,陆续向周某甲借款,其间,刘某与周某陆续归还了部分欠款。因其余欠款刘某、周某一直未偿还,经多次催要未果,周某甲遂诉至禹会区人民法院。禹会区人民法院认为,合法的借贷关系受法律保护。周某甲与刘某、周某之间形成的民间借贷关系,有转账记录等为证,应属合法有效,刘某、周某作为债务人应当履行还款义务。但刘某与周某并未履行生效判决书规定的义务,周某甲遂又向禹会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今天的集中执行行动中,被执行人刘某与周某成功被执行干警拘传回法院,在得知自己将要被送去拘留所以后,刘某与周某慌了,匆忙开始找人筹钱,希望自己不要被送进拘留所。最终,被执行人刘某与周某先行向申请人周某甲支付了部分欠款,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自8月9日疫情平稳以来,禹会区法院共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5次,共出动执行干警45人次,拘传被执行人10人,执行到位标的26.1万余元。下一步,禹会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用好用足强制执行措施,坚决打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