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三山区:党员干警冲锋前 执行风暴不停歇

时间:2022-08-31 17:17:5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8月26日上午,在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下,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继续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本次行动分为五组前往多地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线索,执行干警们齐心协力,多名党员干警更是主动作为,向难以执行的“硬骨头”下手。

  异地执行显成效

  在两起涉信访执行案件处理过程中,按信访人前期提供的线索,两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目前都在上海务工。党员干警俞红干、范海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主动请缨,于前一日赶往上海,到达目的地后便马不停蹄前往被执行人住处,成功找到该被执行人。经过长达几个小时的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同意将执行款一次性转到法院账户。该案执行完毕。

  另一起案件被执行人远在上海市崇明区某地,执行干警们不辞辛劳赶赴被执行人所在地,找到被执行人后,其声称经济困难仅能履行部分,对其劝说无效,两名执行干警深思熟虑后,将该被执行人带到其所在地法院普陀区人民法院,在同当地法院执行局沟通联系后,准备实行异地拘留。在跨进法院大门那一刻,被执行人感受到了拘留的强大威慑力,态度骤变,积极打电话筹款,最终被执行人凑足欠款,又一起案件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

  多措并举,确保抚养费快速到位

  一起变更抚养关系纠纷的执行案件,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张圣飞前期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无果,利用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多方联系后将被执行人据传至法院,经过一上午的耐心沟通和释法明理,被执行人迫于强大的拘留压力,积极筹措钱款3484.49元,加上线上划拨款1965.51元,至此抚养费5400元及执行费50元全部执行到位。

  多方沟通,优化营商环境

  另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件,院党组成员、分管院长顾新昌前期利用网络查控等方式线上冻结多个银行账号,被执行人为江西某建设集团公司和芜湖三山某投资有限公司,经划拨完成后仍有部分未执行到款项,顾院长多次联系两被执行人的公司法人,经多方沟通联系后,该公司最终于今日履行完剩下的款项,该起执行标的达65.98万元的涉民营企业案件以执行完毕方式结案。

  查人找物,执行不断

  在一起系列案件中,同一被执行人涉及多起案件,具体包括民间借贷、劳务合同、买卖合同等案由。承办法官作为执行局里最年轻的党员干警,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由于该被执行人平时出门较早,承办人提出早起突击的方式去执行。清晨时分,一行人根据申请人提供的几处住所一一查找,在查询无果后,承办法官随即分别致电多名申请人,表示后面将会联合公安部门调取被执行人行程轨迹,力求将该被执行人找到。

  团结基层力量,多种方法促执行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执行法官一直无法联系被执行人,今早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前往高安街道、泥埠社区、白象村委会等地核实了解被执行人下落及查明其财产状况。在与村委会工作人员详细沟通下,了解到被执行人父亲的具体信息,随即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成功找到被执行人父亲,其父表示会马上督促被执行人配合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本次集中执行共出动警力19人次,车辆5辆,结案16件,到位金额82.06万余元。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党员干警们充分发挥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服务理念,强有力地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优化了营商环境。(刘玲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