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溪区法院快审快结该院首例“执转破”案件

时间:2022-09-01 14:31:40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26日,屯溪区法院适用简易审理程序,历时37天快速审结黄山市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这是该院审理的首例执行转破产案件。

  该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1月,自2014年10月开始,因停止经营导致资金出现严重困难,以其为被执行人的数起案件因暂无可供执行财产,陷入执行困境,涉案金额累计达48万余元。屯溪区法院在摸排梳理执行案件过程中,发现该公司已资不抵债,符合破产条件,经审慎核查研究,决定依法裁定转入破产程序。

  进入破产程序后,承办法官指导、督促破产管理人有效开展工作,迅速完成债权申报、债权审核、债权人会议筹备等工作,并根据案件债权债务关系简单、债务人财产状况明晰的实际情况,确定了简易审理思路。8月26日,屯溪区法院如期召开该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会议当天即依法作出裁定确认无争议债权、宣告破产及确认破产财产分配方案,由管理人按照确认的分配方案完成分配,并依据管理人申请,依法终结破产程序。

  该案从立案至终结破产程序,历时仅37天,大幅缩短破产案件办理周期,通过执行转破产审判,集中解决了企业法人的债权债务,高效化解了执行积案,有助于完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下一步,屯溪区法院将继续发挥“执转破”和破产案件简化审理的职能作用,不断提高破产案件审判质效,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