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执结涉民生八年旧案 讨回赔偿款40万元

时间:2022-09-02 10:36:56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近日,利辛法院为外地申请人讨回赔偿款40余万元,成功执结该起长达八年之久的涉民生旧案。

  2014年,李某驾驶车辆在外地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他人受伤住院。经外地法院审理,李某需赔偿受害人各项损失共计40余万元。2016年末,外地法院委托利辛法院执行。但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自交通事故发生以后,李某便已失去联系,联系方式变更。

  经多次实地走访,李某家中大门紧锁,村民告知其从事运输行业,长年外出。后多方打听,执行法官得到李某联系方式,其电话表示经济能力有限,确无履行能力。自此,李某便再次失去音讯,手机始终无法接通。执行法官并未放弃,近年来一直联动各方查找李某下落,“执行110”也不定期开展排查工作。

  “你好,是高法官吗?”2022年8月上旬,失联已久的李某主动现身,拨打执行法官电话,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原来这些年执行干警屡次查找,引来亲朋好友的非议,已让李某不堪其扰。现在经济能力大为好转,却始终顶着失信被执行人的名头,李某心中羞愧难安,决定彻底解决赔偿款事宜。

  执行法官迅速联系申请人,组织双方协调解决。8月30日,李某当场履行全部义务,并向申请人表达由衷歉意。至此,该案圆满执结。(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