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法院:拒不履行调解书 司法惩戒促案结

时间:2022-09-02 12:38:21 稿源:含山县人民法院

  “我马上给钱,能不能不要拘留我?”眼见自己即将被司法拘留,被执行人丁某的心理防线瞬间崩塌,急忙向执行干警承诺:“我现在就联系家人筹措案款,请你们等等,我一定配合…”。

  拘传被执行人丁某

  因工程施工需要,谷某承揽了丁某挖机事务。2018年,经过双方结算,丁某共欠谷某承揽费用5万元。丁某只支付1万元后便未再支付,谷某多次催要未果,于2020年3月19日将丁某诉至含山法院。双方在法官主持下达成调解协议,约定丁某于2020年5月7日前一次性履行4万元。调解书生效后,丁某仍未履行,谷某于2020年9月4日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查询到丁某名下虽有不动产和车辆,但均被他案在先查封,无法处置。除此之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慑于强制执行的压力,丁某于2020年11月11日主动向谷某履行2万元,其后便未履行分文,该案于2020年12月22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虽一时未发现财产,执行干警并未放弃对丁某的执行,终本结案后曾数次传唤丁某,其均未到场。2022年8月30日,“江淮风暴”夏季行动收官战打响。凌晨5时许,接相关线索,执行干警一行前往含山某小区,将睡梦中的丁某拘传至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丁某仍拖延执行。鉴于丁某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执行干警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的决定。迫于拘留压力,丁某急忙表示愿意履行义务。经过两个小时的筹措,丁某一次性履行2万余元,并于当日交纳罚款5000元。至此,该案得以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