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两级法院再掀夏季执行风暴 执行到位84万

时间:2022-09-02 13:00:46 稿源:安徽法制报

  8月23日清晨6点,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天长市人民法院开展“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专项执行行动。一声“出发”令下,45名干警兵分9路向未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家进发,2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受邀现场监督、见证执行。

  当日6点12分,第一组赶到市区某电动车车行,顺利找到被执行人丁某。2015年,丁某因经营电动车生意需要资金周转,向申请人梁某借款20万元,约定利息及还款日期。后来,丁某未按期还款,梁某将其诉至法院,得到法院判决支持。执行法官依法向其送达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当日,面对如此大的执行阵势,丁某不再躲避,被依法拘传至法院。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丁某当场给付0.5万元,余款与梁某达成和解协议。

  6点40分,第五组赶到该市杨村镇,敲开被执行人卢某家的门,将正在睡觉的卢某带回法院。卢某与申请人吴某系多年好友,2011年,卢某以缺少周转资金为由,向吴某借款20万元,并约定利息。吴某陆续偿还部分欠款后,剩余5.5万元本金及利息一直未付。当日,执行法官赶到卢某家中,将正在睡觉的卢某拘传至院。眼见法院动了真格,害怕被拘留的卢某连忙联系儿子筹钱。1小时后,卢某儿子转来本息共计5.8万余元,一次性替父还清所有欠款。

  7点10分,第一组再次出发,前往该市金集镇,将正在店内的被执行人魏某拘传至院。魏某经营一家家纺店,欠申请人胡某货款3.16万元,胡某多次催要,魏某拒不给付。后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自2021年8月起,魏某每月还款2500元。协议签订后,魏某仍未按期履行,无奈,胡某申请强制执行。当日,执行法官来到魏某店里,再次对其释法明理,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将承担相应法律后果,魏某仍以“无钱可还”为由,拒不履行。最终,该院依法将其送拘。

  开局顺利,紧接着,执行各组陆续传来好消息。截至当日15时,此次行动共拘传10人,拘留2人,执结案件8件,和解10件,执行到位金额84万元。(记者 唐欢 通讯员 姜宏乔)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