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达成协议不履行 强制执行方认怂

时间:2022-09-02 13:04:51 稿源:安徽法制报

  “千万不要带我去拘留所,我现在就让家人凑钱来履行赔偿款”。8月24日中午, 在定远县某医院,被执行人张某眼看着带自己到医院体检的法官,慌忙服软认错,主动要求分期履行,并当场给付首笔执行款13000元。

  被执行人张某驾驶无牌三轮电动车在定远县二龙乡将行人郑某撞伤,经交警部门认定,张某负全责。事故发生后,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张某赔偿郑某各项费用合计38000元,岂料张某在支付6000元后便拖延拒付赔偿款。郑某无奈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判决,张某支付郑某赔偿款32000元,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依然不履行,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张某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张某,其都表示近期履行,但始终未实际支付赔偿款。8月24日上午,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郑某提供的线索,在全椒县某乡镇将正在田里摘花生的张某强制拘传至法院。

  在法院,面对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赔偿义务的张某,法院决定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在将其带到医院进行体检时,张某瞬间慌了,表示愿意赔偿,希望能和申请人协商分期支付。经协调,双方达成分期付款和解协议,张某当场将首笔13000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