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中院发挥司法巡查实效提升审判执行质效

时间:2022-09-05 12:03:55 稿源: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

  8月30日,黄山中院召开2022年专项司法巡查动员部署暨巡查业务培训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司法巡查的重要意义,把政治督察摆在首位,用政治督察统领业务督察。要重点检查“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五项重点工作”等推进情况,既充分尊重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又要紧扣实际。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度挖掘问题、精准研判问题,切实提升司法巡查实效。要严格程序方式方法,精准分析研判问题,强化反馈和督促整改工作,做到持续跟踪问效,真正促进被巡查法院改进工作、科学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业务学习,准确掌握巡查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围绕“五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巡查,提高做好司法巡查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自觉维护良好形象,保守巡查工作秘密,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要加强与被巡查法院的沟通,科学合理安排巡查进度,确保圆满完成司法巡查任务。

  动员会后,开展了司法巡查业务培训,各司法巡查责任部门对此次巡查的重点检查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并重点学习了《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2022年司法巡查工作办法》《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2022年度专项司法巡查工作方案》及司法巡查期间工作纪律等内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