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法院:“执行110”全天模式开启 首战告捷

时间:2022-09-05 13:05:49 稿源:五河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院关于“执行110”全年全天候轮班备勤的要求,保障“执行110”机制常态化运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五河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接听有关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线索电话,切实提高快速执行的反应能力,全力确保“执行110”运转顺畅。

  2022年9月1日,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全天值班正式启动。19时40分,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执行报警电话,称被执行人经常不在家,现发现被执行人就在家中,希望法院能够派人拘传被执行人,以保障其合法权益。

  接到报警电话后,夜间轮值的三名干警快速整理警务装备,在执行法官的安排下,迅速赶往目的地。

  咚咚咚,“你好,我们是五河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请问是乙公司法定代表人吗?”当事人缓缓打开门,称其确是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干警便向其出示工作证件,宣读拘传票,并告知其来意,随后便将其拘传到位。

  据了解,甲公司与乙公司之间存在合同纠纷,五河县人民法院在2022年7月7日立案后,依法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并扣划公司账户存款2万多元,同时将乙公司列入失信名单,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限制高消费。后因查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五河县人民法院依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陷入僵局。目前乙公司尚欠甲公司的合同款15万多元。

  在充分告知其公司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可能会对其采取拘留或者罚款后,被执行人于夜间23时许最终将未履行的案款15万多元全额打入法院账户。至此,“执行110”夜间执行首战告捷,标志着五河县人民法院“执行110”运行正式走向攻坚期。

  2022年9月1日 “执行110”在五河县人民法院正式运行,首战告捷,精准出击,共出警3人,深夜履行15万多元,执行效果显著,全满完成了任务。本次案件的顺利执结,是五河县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高院关于“执行110”运行机制的重要体现,捍卫了申请执行人的胜诉利益,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强有力保障,为确保“执行110”常态化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