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法院专项攻坚行动持续发力,拘传7人

时间:2022-09-06 10:22:00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日前,怀远县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暨“两提两降”专项攻坚行动持续发力。怀远县法院的17名执行干警在淅沥沥的小雨中集合,向多名被执行人发起总冲锋。

  “你们先走,我保证办好事就去交钱。”

  被执行人乔某拖欠刘某借款40000元,多年来因为乔某一直在外务工,难以拘传。此次集中行动筹备期间,乔某家中因有事从外地回来,执行干警第一时间与刘某电话沟通,制定了强制拘传计划。

  天刚刚亮,执行法官冒雨在白莲坡镇某村内找到乔某。乔某非常惊讶,当场向执行干警表示:“你们先走,我保证办好事就去交钱。”执行干警见刘某家中正在办事,现在拘传乔某不利于矛盾化解,就从人性化执法的角度出发,决定再给乔某一次机会。当天下午15时,乔某依约来院缴纳欠款,该案顺利执结。

  “我就知道这钱早晚得还,现在给钱可管。”

  康某拖欠胡某农资款多年,一直未给付,无奈之下胡某诉至法院。在该案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次与康某沟通,希望康某能够如约偿还欠款,康某一直口头表示:好、好、好,我这两天忙,下周一定去把钱还掉……

  此次集中行动中,执行法官在凌晨驱车赶往兰桥镇某村,最终成功拘传康某。刚一见到法院警车,康某就了然今天是“再也躲不过去了”。第一时间向执行法官提出自己愿意还钱,康某家人还在一旁说:“我就知道这钱早晚得还,现在给钱可管?”并表示希望法院不要带走康某。执行法官及时联系胡某,进行现场调解,最终该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在康某的指引下,康某妻子从家中拿出现金42000元,当场清点给胡某,该案顺利执结。

  “就是这个厂子,我肯定没记错。”

  怀远县某企业拖欠张某工程款240万元,经张某多次催要,该企业及负责人均表示:“钱没有,你已经起诉了,可以叫法院来找我……”态度非常嚣张,张某对此毫无办法。

  在此次集中行动筹备阶段,张某提前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对该企业的厂房进行查封,并自愿提前到厂门口进行蹲守。当天一大早,执行法官刚到厂房门口,张某就激动地向法官喊道:“就是这个厂房,都是我盖的,我肯定没记错!”执行法官安抚好张某情绪后,对厂房进行核对,并拿出准备好的查封裁定书和封条,对该厂进行现场查封。

  此次行动共拘传7人,执结案件8件,张贴失信海报14份,执行到位金额19.4万元,查封厂房一处。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