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有钱不还成老赖 强制措施促执行

时间:2022-09-06 10:55:19 稿源:徐鹏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局运用执行网络联动查控手段成功扣划并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依法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赵某独立经营亳州市谯城区魏岗镇供销合作社加油站,出售柴油润滑油。芮某曾多次向赵某购买柴油、润滑油等物品,至2014年欠赵某油款10300元。经赵某催要,芮某2015年偿还4000元,2017年偿还1000元,剩余5300元仍未偿还。后赵某多次讨要剩余油款未果后,将芮某诉至谯城区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芮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原告赵某剩余油款5300元及逾期还款利息。判决生效后,芮某仍未按时履行还款义务,赵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依法向被执行人芮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风险提示书等法律文书,执行干警多次打电话传唤被执行人芮某,但芮某仍置之不理,且拖延履行。承办法官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打听芮某下落,并对芮某依法采取失信、限高等措施,另一方面通过多次网络银行查控系统查询到芮某帐户上有银行存款时,依法予以冻结。被执行人芮某看到存款被冻结,微信无法取现,并被列入失信名单,导致生意周转困难这才急了眼,连忙联系承办法官,要求履行义务,请求法官解除冻结的银行存款及微信账户,屏蔽失信、限高。最终,被执行人芮某将案款5300元及相应利息,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赵某,至此这件拖延欠款不还长达8年之久的案件顺利执结。(徐鹏)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