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州法院:秋季猎赖再出发 执行到位20余万元

时间:2022-09-08 16:41:21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全面提升执行质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颍州区法院“江淮风暴”秋季猎赖行动,向拒不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重拳出击。

  凌晨5点,参加行动的干警在法院大楼前集结完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晓辉作动员讲话,40余名执行干警,12辆警车按照既定预案兵分五组,迅速奔赴执行现场。

  在卢某某与李某、余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颍州区法院立案执行,在扣划二被执行人账户余额及依法拍卖房产并处置后,仍然有2万多元执行款未执行到位。执行干警多次与被执行人李某、余某某联系,俩被执行人依然拒不履行。执行现场,被执行人余某某看到法院出动大量警力,感受到执行的威慑力,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卢某某沟通,最终达成一致意见,被执行人余某某安排家人现场交付现金2万元,该案件执结完毕。

  上午9点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阳某家中,在亮明身份说明来意后,顺利对阳某采取强制措施,在对其进行司法拘留前的体检过程中,阳某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李某联系,经双方沟通达成和解,现场支付50000元,余款达成还款协议,该案和解执行。

  靳某、李某是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被执行人称其工程款结算后就偿还案款,并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靳某家中后,顺利将其控制,被执行人靳某看到法院“动真格”了,瞬间慌了神,随后主动联系朋友筹钱,并向执行干警承诺立即履行案件的全部义务。后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靳某当庭偿还申请人谭某某22020.07元,该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执行现场,被执行人张某某扬言其患有脑血栓,称其身体不适希望法院停止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执行干警随即带其到医院体检,体检报告显示张某某身体情况一切正常,谎言被揭穿后,周某某哑口无言,在执行的压力下,张某某主动联系家属筹钱并积极与申请人韩某沟通。后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张某某现场偿还申请人韩某15000元,并保证后续每个月固定偿还1500元。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9人,执结2卷,和解执行5件,司法拘留2人,现场执行到位金额20余万元。

  颍州区法院将继续常态化组织集中执行行动,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