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法院:执行加速度 八天执结十万执行款

时间:2022-09-08 17:24:09 稿源:安徽法制报

  9月5日,记者从金寨县人民法院古碑人民法庭获悉,该法庭顺利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10万元案款当场兑现,该案从立案到执行完毕仅用时8天,真正实现“执行加速度”。

  2019年夏天,张某在为被执行人某施救公司提供劳务时不慎发生交通事故,伤情较为严重,治疗后经鉴定为十级伤残。因双方就赔偿事宜不能达成一致意见,张某便将该公司诉至金寨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公司赔偿张某医疗费、营养费等各项费用共计10万元。判决生效后,公司未主动履行赔偿义务,多次催要无果后,张某向金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该公司负责人均未接听,在调查该公司财产时发现,其银行账户虽然仅有1万余元,但每月都有固定的收支往来,初步判定该公司经营状况尚可,执行法官迅速将其银行账户冻结。果不其然,该公司负责人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希望法官尽快将其账户解冻,以免影响公司经营。

  执行法官迅速将双方当事人约至法院,在耐心地释法明理及强大的执行威慑下,10万元案款当场履行完毕,案件圆满执结。(通讯员 陈蕴秋 记者 刘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