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涂法院:中秋前夕执行忙,凌晨出击护民生

时间:2022-09-13 10:53:21 稿源:当涂县人民法院

  为切实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成果,深入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中秋佳节前夕,9月9日凌晨5点半,秋风微凉,当涂法院8名执行干警组成执行小队,整装集结后奔赴护河、塘南等乡镇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一名县人大代表到场监督见证。当天拘传3人,执行完毕2件,和解结案1件,拟拘留1人。

  故事一

  执行行动过程中,执行干警接到电话得知一对离婚夫妻因抚养费和离婚补偿费发生了纠纷。此前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男子甲某每年支付子女保险费和女方补偿费的一致意见,但被执行人甲某仅仅支付了小部分费用。执行干警得知消息后立刻赶去了解情况,并将被执行人甲某依法拘传回法院。执行干警不停地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最终被执行人当场支付5.8万元欠款,将调解书上约定好的今年的两项费用履行完毕。

  故事二

  被执行人乙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被执行人,2015年10月与其丈夫共同向申请人借款20万元,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2018年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分三期付款的调解协议。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此次,申请人通过拨打“执行110”,为案件执行提供关键线索。执行干警根据线索成功找到了乙某,依法将其拘传回法院。但乙某一直哭穷称没钱,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干警将依法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

  当涂法院将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重拳铁腕维护司法权威,守护社会公平与正义。(陆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