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法院:跨省追踪促履行 握手言和解矛盾

时间:2022-09-13 10:54:56 稿源:来安县人民法院

  近日,来安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驱车赶赴江苏省南京市跨省执行,成功找到一直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丰某。慑于执行高压,丰某主动还款19万元,余款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2019年10月8 日,李某与丰某签订一份《车辆交易合同》,约定李某向丰某购买奔驰车一辆。合同签订后,李某按约向丰某支付了20万元定金。到期后,丰某未按时交纳车辆,经李某多次催要无果,丰某只退还定金3万元,余款拒不退还。案件经法院审理,判决丰某双倍返还原告李某定金37万元。生效后,丰某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原告遂向来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下发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依法对被执行人丰某财产信息进行网络查控,但未发现其名下有可供执行财产,丰某也去向不明,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近日,“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线索称被执行人出现在江苏省南京市,执行法官立即组织三名干警驱车前往,经过2个多小时的奔波查找,成功找到躲藏许久的丰某。

  在回程的路上,执行法官告知丰某拒不履行生效文书确定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但其仍心存侥幸,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对其送检、送拘。在医院体检时,丰某终于意识到事情严重性,主动联系申请人李某,将19万元案款交付给李某,双方就剩余案款达成和解协议并握手言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