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强制执行显威力 失信人被迫偿欠款

时间:2022-09-13 11:08:04 稿源:界首市人民法院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对失信被执行人刘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迫使其偿还了欠款,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吴某与被告刘某系朋友关系。2021年11月份被告以做生意资金周转不开为由向原告吴某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刘某失去诚信未还款。原告吴某向被告刘某催要此款无果后向法院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刘某拒不履行,原告吴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其履行还款义务。刘某收到上述法律文书后,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东躲西藏规避执行。因其对抗执行,近日,界首法院依法对刘某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拘留期间刘某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向执行法官认错悔错,并交清了全部案款。申请人吴某对刘某也表示了谅解。鉴于被执行人刘某积极履行义务,认错态度诚恳,界首法院决定对他提前解除拘留。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