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执行110”中秋忙扣车 高效维权获点赞

时间:2022-09-13 16:19:1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你们大过节的还在辛苦的忙工作!”9月11日晚上8点多,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线索电话后火速出击,成功将失信人的货车扣押,为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打下了良好基础。

  家住定远县的胡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多次向好友杨某借款共计20万元。经杨某多次催要无果,杨某便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胡某偿还借款本金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胡某未履行,杨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查询到胡某名下除登记一辆货车外便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于是,执行法官前往车辆管理部门,办理了对该车的查封手续。由于胡某行踪不定长期在外拉货,法院始终未能进行实际扣押,执行也一度陷入僵局。9月11日晚上8点多,执行110值班干警接到申请人的线索电话,称胡某目前正驾驶货车从明光市返回定远,执行干警在核实情况后火速出发,在途中成功将胡某驾驶的货车拦截,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胡某主动交出了涉案车辆钥匙及行驶证,法院也对该车进行了扣押。为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依法对该车辆依法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款项交付申请执行人。(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