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定期查控终本案件 力促案结双方点赞

时间:2022-09-14 10:50:0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谯城法院执行干警集中查控终本案件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时,发现一案件被执行人有存款并果断予以冻结,通过释法说理促使被执行人端正态度,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并履行了义务。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历经波折终于执结,当事人对执行结果表示认可并向执行干警致谢。

  2013年8月底,经张某介绍,朱某向吴某借款12万元,双方约定借款利息,张某为借款提供担保。期间朱某偿还了一年的利息。后吴某多次要求朱某偿还借款本息,朱某一直拒绝偿还,遂被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令朱某限期偿还吴某借款12万元及利息,张某承担连带偿还责任。因二人未履行义务,吴某于2017年9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经线上查控及线下走访,暂未发现二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且被执行人朱某疾病缠身,家庭困难,经督促二人均无履行义务意愿。在与申请人沟通并取得其同意后,该案进入终本程序。由于二被执行人生活困难,申请人认为追回借款的希望渺茫,终本后再未催促过案件执行。然而执行干警从未放弃,坚持定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多方查找执行线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日执行干警发现二被执行人名下1万余元存款,果断将二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及财付通账户予以冻结。不久被执行人张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自己系担保人,未使用借款,请法院解除账户冻结。执行干警当即向其释法说明担保责任,拒绝了其解除账户的要求。随后张某表示会督促朱某还款。

  在执行压力和朋友督促下,被执行人朱某表示会想办法还钱。随后执行干警约双方到法院进行协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劝说双方换位思考,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为了筹齐执行款,朱某联系上亲兄弟,表示愿意多负担一些对母亲的赡养义务,请兄弟们帮忙筹钱还款。就在朱某筹齐执行款当天,申请人表示自己工作要24小时值班,不能到法院领款。为了尽快解决双方纠纷,切实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执行干警决定送款上门。

  当天晚上8时许,执行干警陪同朱某赶到申请人上班地点,为二人办理了结案手续。二人看到案件执结,均表示自己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并对执行干警的倾心执行及敬业精神表示敬佩,纷纷竖起大拇指称赞。(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