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开展中秋节前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时间:2022-09-14 10:58:08 稿源: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

  节前暖民心,执行不打烊。为了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2022年9月9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抢抓利用节前窗口期,集中开展了一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前叶集法院重点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包括农民工工资)、赡养费、扶养费、抚育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保险待遇等案件进行逐案排查、登记造册,并逐案分析研判案件特点,分类制定执行方案。行动当天,执行干警按照乡镇区域分批分组深入调查了解被执行人的去向和财产状况,集中全部执行力量进行拉网式执行。

  为确保高效作战,做到重拳出击,叶集法院积极采取“早晚执行”、“突击执行”等方法,综合运用拘传、搜查、拘留等手段,多措并举,攻坚克难。此次集中行动,出动14名干警,3台警车,采取搜查措施3次,拘传1人,提前解除拘留1人,扣押车辆1台,共计执行完毕或达成和解结案17件,实际执行到位金额23.19万元。该次执行行动对被执行人造成极大震慑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树立了司法权威。下一步,叶集法院将继续保持对失信被执行人的高压打击态势,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拓展执行思路,完善执行举措,切实巩固“江淮风暴”执行攻坚行动成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