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法院执行局驱车千里跨省凌晨抓“老赖”

时间:2022-09-16 11:12:11 稿源:固镇县人民法院

  为全力保障胜诉人合法权益,固镇法院重拳出击,强力打击被执行人嚣张气焰。2022年9月7日,成功对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张某华依法执行司法拘留。

  据了解,申请人固镇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张某华追偿权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华在判决生效后支付原告固镇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635924.54元,被告张某华却一直未履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张某华更是想方设法逃避执行。执行法官多次尝试电话、短信联系均未收到回复,且被执行人张某华还外出打工玩起“躲猫猫”。

  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凌晨被拘

  9月6日,临近中秋。孟某(申请人固镇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给执行法官打来电话,称打听到被执行人张某华人在浙江省义乌市某地,具体哪个村哪一家不清楚。为了让你申请人安心过中秋,固镇法院执行局立即启动紧急执行方案。一方面,执行法官带着法警等人一行驱车直奔浙江省义乌市。

  下午16时左右,到达义乌市后,执行干警一行一刻也不敢耽误,第一时间向义乌市当地法院发出协助执行申请。晚上19时左右,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执行干警一行终于确定了被执行人张某华的住处并摸清路线。因被执行人张某华为人警觉,为防止打草惊蛇,执行法官当即决定于9月7日凌晨行动。凌晨4时50分左右,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赶到被执行人张某华家中,将其从睡梦中喊醒并依法拘传。

  面对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张某华不为所动,拒绝履行还款义务,一副“我不还钱你能拿我怎么样”的态度。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随即对其宣读拘留决定书,并马不停蹄的返回将被执行人张某华依法送至拘留所拘留15日。

  固镇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执行工作的威慑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罚款、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真心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