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法院:司法拍卖显成效 助力执行促案结

时间:2022-09-16 17:17:22 稿源:安庆新闻网

  9月13日,桐城市人民法院又一涉案房产在司法拍卖中一拍成交,成交金额564274元。此次拍卖成交,不仅让抵押权人的抵押债权通过强制执行得以实现,也让该院另外两起关联执行案件同时得到清偿。

  桐城某银行与被执行人胡某、董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标的为借款本息合计183496.03元。经依法调查,被执行人名下仅有一处抵押房产位于桐城市某小区,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另外,被执行人在法院还有其他作为被执行人案件尚未执结,申请执行金额高达117万余元。

  该院执行局金融团队针对该案迅速制定执行方案,对涉案抵押房产立即进行现场勘验和询价评估,并积极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要求其主动配合后续房产清场。为确保该房产能够顺利成交,执行干警对上述房产拍卖进行广泛宣传,并邀请竞买意向人现场实地看房。最终,该房产从启动处置程序到拍卖成交仅用时两个多月,系该院网络司法拍卖的又一成功案例。

  该院在案件执行中,高度重视涉案资产变现处置工作,不断提升执行到位率、完毕率,向人民群众兑现“真金白银”的司法承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得以实现。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董海奎)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