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司法拘留失信人 法律威慑促案结

时间:2022-09-19 11:15:44 稿源:阜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瞿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使其履行了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瞿某系朋友关系。2017年12月14日,被告瞿某以做生意资金需要周转为由向王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瞿某没有按约还款。王某多次催要无果后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瞿某依然不予履行义务,原告王某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向瞿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瞿某无动于衷,既不报告自己名下财产又不履行义务,且东躲西藏躲避执行。近日,执行干警获悉瞿某藏身之处,随即驱车前往将其拘传到法院,要求其立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但瞿某仍然执迷不悟,以经济拮据为由拒绝履行义务。鉴于瞿某对抗执行的违法行为,界首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被关进拘留所,失去自由的被执行人瞿某后悔了,他向前来提审他的执行法官承认错误,表示愿意还款,随即,他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成功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