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担心房产被拍卖 父母筹款替子还债

时间:2022-09-20 10:18:39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法官,别拍卖我儿子的房子,我们现在就想办法还钱。”近日,南谯区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一对花甲老人担心儿子的房产被拍卖后无家可归,主动联系法官要求替子还债。

  秦某与杨某是结识多年的好友。2018年12月,秦某因生意周转需要向杨某借款15万元,之后因资金链断裂,秦某一直未能还本付息。2022年5月,杨某诉至法院,经南谯区法院诉前调解,秦某应应归还杨某借款本金150000元、利息3000元。但秦某未按约定还款,杨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依法向秦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偿还案款,但秦某均以各种为由拒不履行。随即,执行法官查封其名下的房产,并告知其如果不及时履行,将承担房屋被拍卖的法律后果。秦某仍心存侥幸,并始终称自己暂时没有钱。经多次沟通未果,执行法官对该房屋启动评估、拍卖程序。秦某的父母得知儿子名下的房产即将被拍卖,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请求为儿子还债。向亲朋筹齐15万元后,秦某的父母委托法官将款项交给申请人。

秦某父母主动找到执行法官为儿子还债.jpg

秦某父母主动找到执行法官为儿子还债

  可怜天下父母心!杨某被秦某父母替子还债的行为深深地打动,自愿放弃了利息,该案顺利执结。(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