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南谯区:灵活执行促双赢 护航企业有温度

时间:2022-09-21 10:55:23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日,南谯区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企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灵活执行、善意执行举措不仅维护了生效判决的权威,还使两家企业避免了强制执行可能造成的重大损失。

  2015年3月,滁州市某公司将部分土地使用权及房屋出租给张某使用。租赁到期后,该公司通知张某依照合同约定腾退场地、房屋,张某未按期搬离,公司遂向法院提起诉讼。法院判决张某返还滁州市某公司场地、房屋,使其恢复至空置原状,并支付租赁费用。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按兵不动”,始终未搬离租赁场地。

  执行法官通过现场调查发现,症结在于张某搭建的简易厂房,若拆除将给张某造成损失,也极有可能造成相邻厂房坍塌。如何减少双方的损失成为破解执行困境的关键。为此,执行法官通过背靠背的方式,分别与双方当事人沟通交流,力争通过和解的方式化解纠纷。经过多轮沟通,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张某在限期内搬离,张某搭建的简易厂房归滁州市某公司所有,滁州市某公司不要求张某支付租赁费并一次性补偿张某人民币2.5万元。

  本案是南谯区法院践行助企、护企、暖企工作理念的一个缩影,也是全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生动实践。南谯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在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执行活动对被执行人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为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向好发展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孙梅梅 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