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法院:亲戚借款却赖账 干警拘传终和解

时间:2022-09-22 16:11:23 稿源:安徽法制报

  亲戚之间借款,居然赖账不还。9月5日,在凤阳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协调下,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耿某和孙某是亲戚关系。2017年,孙某因需要周转资金从耿某处分两次借款5万元并约定利息,孙某向耿某出具借条两张。后因周转需要,再次向耿某借款6万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借款期限届满后,经多次催要未果,耿某诉至凤阳法院。该案在审理过程中,法官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约定,孙某在偿还全部到期欠款后,剩余款项分期偿还。调解书生效后,孙某未按约履行,耿某在多次催告无果后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孙某督促其应尽快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否则法院将对其采取更为严厉的措施孙某却置之不理。9月5日,执行干警来到孙某的工作地,将其拘传至法院。

  孙某称因自己收入降低,导致未能按时偿还欠款,当即拿出2万元归还给耿某,希望余款能通过分期分批偿方式偿还。在执行法官协调下,双方经过40分钟的商谈,最终达成了和解协议。(记者 唐欢 通讯员 彭婧)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