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法院多措并举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9-23 15:43:46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以来,谯城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积极开展专项攻坚执行行动,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9月21日上午,亳州担保公司工作人员将两面锦旗送到谯城法院执行局,点赞执行干警执行有力,切实保障了国有资产权益。

  跨省深挖被执行人财产线索

  亳州某医药公司等人涉8起追偿权纠纷被申请强制执行。为了兑现申请人胜诉权益,维护国有资产不流失,执行干警先后委托海南五指山法院、北京朝阳法院等6个兄弟法院查封被执行人名下财产。8月份,执行干警远赴北京,辗转多个单位冻结被执行人保险保单,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以及查看被查封房产现状、张贴迁出公告。经执行干警与保险公司联系沟通,依法强制解除被执行人保险合同,提取了保单的现金价值800多万元。由于提取价值仍不能清偿案款,被执行人名下房产也将陆续进入处置程序。

  高效腾退两万多平方米厂房

  亳州某饮片厂因拖欠1千多万元追偿款及利息被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实地走访调查,发现该公司长期经营管理不善,无力清偿债务,且涉及多个执行案件。随后执行干警结合案情研判及公司实际,决定对被执行人名下厂房与设备进行司法拍卖。为了解决意向买受人后顾之忧,法院将腾房程序前置到司法拍卖前,于7月底组织集中腾退,当天顺利完成了两万多平方米厂房的腾退任务。近日该涉案厂房通过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厂房内设备则待评估完成之后进入司法拍卖程序。

  司法拍卖兑现千万执行款

  淮北某公司因拒不偿还760万余元追偿款及利息,于2022年6月被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案件后,执行干警全面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某处建设土地使用权。因被执行人经沟通无履行义务意愿,法院对查封的建设土地使用权提起司法拍卖,并于9月中旬落锤成交。随后法院兑现了亳州担保公司1千万余元执行款,高效执结该起追偿权纠纷案件。(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