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悬赏执行显成效 被执行人履行还款义务

时间:2022-09-23 16:17:27 稿源:安徽法制报

  “凡向本院举报此前未经发现的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的,经本院核实并使案件得以执行的,申请执行人自愿按此次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给予举报人一定比例的奖励。”近日,被执行人冯某迫于执行悬赏措施的压力,主动来到宁国市人民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朱某某与冯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冯某需向朱某某偿还3万元的借款。判决生效后,冯某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朱某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冯某偿还了部分执行款,但剩余款项一直未履行。

  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在依法将被执行人冯某列入失信名单的同时,向申请人朱某某介绍了执行悬赏制度,可通过执行悬赏发动社会力量寻找被执行人冯某财产线索。申请人朱某某了解后,提交了执行悬赏申请书。悬赏公告通过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出后,效果明显,被执行人冯某在得知自己被悬赏的消息后大吃一惊,迫于执行悬赏公告的压力,主动联系执行法官,支付了剩余款项,案件最终顺利执结。

  对外发布执行悬赏公告,通过借助社会各界力量协助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给被执行人造成强大的心理压力,有助于促使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宁国市法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穷尽各种执行措施,促进案件执行。(黄优 唐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