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海法院:秋分亮剑执行清场2.6万平米土地

时间:2022-09-26 09:31:32 稿源: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

  秋风凉爽,秋分已至。9月23日下午,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法院对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的2.6万余平米的涉案拍卖土地完成清场措施,并现场完成交接,不仅维护了申请人、买受人的合法权益,也给当事人及围观群众进行了一场现实生动的普法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告合肥某家具公司因不能偿还原告的500万元贷款,请求原告安徽某家具装饰公司代为偿还上述借款,并签订还款协议。被告逾期未及时偿还借款,原告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法院,瑶海法院经审理判决被告合肥某家具有限公司偿还原告安徽省某家具装饰有限公司代偿款500万元及利息,被告赵某华、赵某奇对被告合肥某家具有限公司的给付义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该案依法进入执行程序,申请人向瑶海法院递交了申请,要求对被执行人名下26617.25平米的土地进行拍卖。经过多轮拍卖,最终买受人安徽某置业有限公司竞得该土地。

  拍卖成交后,该执行案件承办人朱昊立刻前往涉案标的物处张贴《迁出公告》,限期被执行人及实际使用人迁出该标的物,并多次到现场了解迁出情况,发现案涉土地上存在大量租赁,承租人在查封标的物上建有约1万多平米的仓储式厂房,并把厂房分租于十余家商户,部分厂房用于货物仓储,大部分厂房用于石材的生产及储存。为最大限度保障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朱昊召集本案被执行人、买受人及部分承租人就租赁问题继续磋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由买受人与部分土地及房屋租赁现承租人协商签订了新的协议,该部分已完成交付。

  9月23日下午,瑶海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邹莹玖,案件承办人朱昊带领团队干警再次进场,进行最后的执行清场攻坚,院党组书记、院长凌岩赴现场督导。经邹莹玖和朱昊的耐心调解,不仅完成了最后两户承租人的清场,同时促成买受人与该土地及房屋租赁现承租人之间的协商,双方顺利交接,该案得以执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