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区:警法联动聚合力 强制拘传促和解

时间:2022-09-26 10:30:57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你好!谯城区人民法院执行110吗?我是谯城区公安分局的,我们控制住一名被执行人……”近日,谯城法院执行110干警在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顺利完成与公安机关的交接手续并将被执行人孙某带至执行局。

  2018年4月,申请执行人易某与被执行人孙某签订了一份《室内地坪施工合同》,合同签订后,易某组织人员按照合同约定的内容按质按量地完成工程进度,当该工程结束后,双方经结算,在扣除孙某已支付的部分工程款后,孙某共拖欠易某工程款135000元。因孙某一直未支付剩余的工程款,易某向法院起诉了孙某,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分期还款协议。

  因孙某未按照双方约定的期限还款,易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进入执行那个阶段后,执行法官立即向孙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多次电话联系孙某,希望其能够主动到庭履行义务,但孙某每次均以不同事由搪塞法官,拖延、躲避执行。执行法官通过线上、线下调查发现孙某名下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该案暂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该案终本后,执行法官将孙某的信息向公安机关进行推送,最终在公安机关的协助下,顺利将孙某控制住。

  当天晚上,孙某被带至执行局后,迫于执行压力,孙某积极与易某联系,协商还款事宜。最后,双方再次达成和解,现场履行10000元,在缴纳罚款5000元后被解除强制执行措施。(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