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法院 “执行110”全天候值守 精准化出击

时间:2022-09-26 10:32:14 稿源:怀远县人民法院

  9月21日,怀远县人民法院“执行110”电话不断,截至当日下午18时,“执行110”受理线索共计24件次,执行拘传4人,拘留1人,结案4件,执行到位70万元。

  “刘某某,别走!我们来接你了!”

  被执行人刘某某刚从拘留所出来就顺着声音看到了熟悉的面孔。原来,15天前,因申请执行人付某某与被执行人刘某某合同纠纷一案,刘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已被怀远法院执行送拘十五天。在拘留所期间刘某某仍未有还款意向,无奈之下,申请执行人再次向法院申请拘留。被执行人刘某某震惊之下,被依法强制拘传到院。直到当晚18时,在执行干警的释法明理下,刘某某一次性履行65万元,并约定后续欠款还款期限,该案以双方当事人自愿和解方式顺利结案。

  “我错了,现在就赶紧打电话筹钱。”

  8时8分,值班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陆某某打来的电话,称现发现被执行人顾某某、郑某某正位于街边某店吃饭,申请将其二人拘传到院。值班干警立刻发放报警单,调度人员车辆,前往被执行人所在地。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被执行人顿时慌了,再也没有在申请人面前拒不还钱的嚣张态度,主动承认躲避执行的错误行为,在羁押室中急忙打电话筹钱。下午16时,被执行人顾某某、郑某某共筹得五万元,分别偿还了两名申请执行人,并顺利达成和解协议,以执行和解方式结案两件。

  “我把他带来了,你们下来接一下!”

  10时20分,值班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电话后,第一时间将被执行人孙某某带回羁押室。执行干警一方面对其耐心解释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另一方面,着手制作执行拘留手续。见孙某某实在无还款意向,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便果断将孙某某送入拘留所并处以15天的司法拘留。

  怀远法院“执行110”制度建立后,提供了切实可靠的渠道,确保了执行线索迅速掌握,执行措施精准实施,促进案件快执快结。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