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法院:执行110蹲守一晚上,终于等到你

时间:2022-09-27 10:41:10 稿源:天长市人民法院

  “这么晚了,你们法官还不休息!”9月22日晚9点20分,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法官,被执行人李某诧异地问道。

  行动当晚,天长市某居民区内,被执行人李某终于现身,等候多时的天长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立即快步上前,将其拦住。最终李某慑于司法拘留强制措施的威力,当场履行了全部欠款。

  李某曾向郑某借款2.4万元,出具借条一张,约定还款时间和利息。借款期满后,李某却未还款,郑某多次索要均无果,只得将其诉至法院。经庭前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李某却再次食言,仍未还款,郑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李某送达了报告财产令、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还款义务。李某却一而再、再而三地找理由逃避还款,眼见执行法官盯得紧,李某玩起了“人间蒸发”。执行法官遂依法将其列入失信人名单,下达限高令。案件虽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法官从未放弃,一直与郑某保持联系,告知其一旦有相关线索可随时举报。

  当晚6时许,执行110干警接举报后,火速出警前往举报地,然而四处寻找,并未看到李某身影。执行法官决定在小区周边的便利店内蹲守。9点20分,一个熟悉的身影进入视线范围,仔细辨认后,执行法官快步上前,一把将李某“擒获”。面对执行法官的严正释法,害怕被送拘的李某顿时慌了,主动对自己屡次食言的行为表示悔过,并积极电话联系亲友,最终筹得2.4万元,当场交付给申请人郑某。至此,案件圆满执结。(田庆荣)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