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法院深夜出警,拘传被执行人促案结

时间:2022-09-28 10:44:31 稿源: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

  “通过这个案件,我既感受到法律的权威与神圣,也为贵院优秀文明团队的敬业精神所感动。”9月26日,申请人黄某将一封感谢信邮寄至谯城法院执行局,感谢执行干警深夜出警拘传被执行人,有力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2014、2015两年期间,蒋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需要,分三次向黄某合计借款70万元,双方约定借款利率。后黄某催要借款未果,于2020年中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依法判令蒋某限期偿还黄某借款本金70万元及利息。2021年2月,蒋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法院全面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财产,冻结了其名下银行账户,并对其采取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黑名单等强制措施。然而被执行人不露面,其名下被控财产对于高额标的来说也是杯水车薪,执行干警遂向申请人说明案情,在征得其同意下对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终本之后,在系统自动定期查询被执行人财产同时,执行干警也未放松,继续调查执行线索。

  2022年7月2日,案件迎来转机。当天晚上11时许,执行干警接到被执行人出现的线索,迅速组织人员前往搜寻,成功找到被执行人并将其强制拘传回院。随后迫于强制执行压力,被执行人端正态度主动求和解。在执行干警主持下,双方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协议,被执行人履行了首期执行款,并承诺一定按约按时偿还剩余款项。(李阳)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